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技术文章 > 正文

谐波对电力系统设备的影响(6)

谐波对居民生活用电有哪些影响?

谐波引起电压波动的闪变产生脉冲磁场,使用电设备受到高能量冲击。

(1) 最直观的感觉就是引起照明灯光的电视画面忽明忽暗的闪烁,造成视觉疲劳

(2) 引起冰箱、空调的压缩机承受冲击应力,产生振动,降低使用寿命。

(3) 影响有线电视、广播的信号正常传输,可能通过电磁感应的辐射造成干扰影响

(4) 引起电能计量误差,造成不必要的电费损失等。

谐波对用电安全有哪些影响?

(1)火灾影响

(2)设备影响

(3)通信影响

电能质量对计算机系统有哪些影响?

计算机系统的用电负荷一般只占整个建筑物用电负荷的一小部分。在大多情况,民用建筑物内动力的照明负荷都是共用同一变压器低压电源同一段低压配电线路,因此,计算机系统会受到电能质量的影响的干扰。计算机系统受电源影响的因数包括:

(1) 电压波动的影响。

(2) 非线性负荷的影响。

(3) 操作过电压的暂态过电压的影响。

(4) 瞬变失电的影响。

来源:百度文库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