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技术文章 > 正文

在分布式电源系统中采用集成DCDC转换器节省空间、缩短研发时间(1)

传统的分布式电源架构采用多个隔离型DC-DC电源模块将48V总线电压转换到系统电源电压,如5V、3.3V和2.5V。然而该配置很难满足快速响应的低压处理器、DSP、ASIC以及DDR存储器的负载要求。这类器件对电源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非常快的瞬态响应、高效率、低电压以及紧凑的电路板尺寸。

引言

通过使用单个大功率、隔离型DC-DC模块将48V电压转换成一个中等电源,如12V或更低电压,可以获得较好的系统性能。将这一中等电压再转换到系统负载所要求的具体电压。这样的电压转换可以通过非隔离、负载点电源实现,如图1右侧框图所示。对于第二级电源转换,集成开关稳压器是非常理想的选择,因为输入电压(≤ 12V)和输出电流(< 10A)相对较低。

图1.与电信单板上传统的分布电源架构(左边)相比,集成开关调节器(右边)具有更高效率和可靠性,能够加快设计进程、缩小电路板面积。

  

  

来源:电子工程世界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