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技术文章 > 正文

Mesh渐成智能电网无线通讯主流技术(2)

容灾预警保障系统中的应用

近几年来,国内自然灾害频发,对电网及其通信系统提出了严峻考验,利用Strix mesh网络的快速组网、快速自愈的特性与其他相关设备结合形成完美的应急通信解决方案,以便在突发状态下迅速恢复主要故障线路的主要通信、故障点抢修、现场与指挥中心的联络、抢修现场调度指挥的通信、以及故障点多媒体数据采集等。

配电网数字化综合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配电网与用电的民众关系更为紧密,需不间断的高效运转。利用Strix mesh的自动链路修复性能,架设无线Mesh网络与光纤形成双备份,避免“信息孤岛”,实时在线监测配电线路,短路故障、接地故障、温度、开关状态等信息,实现线路数字化监测。

智能用电服务系统中的应用

利用Strix Mesh组网的多样性和灵活性结合智能电表对用电单位户提供增值服务,不仅能对用户每天不同时段用电、每个电器的用电情况一目了然,帮助用户根据峰谷时段的不同电价,更经济地用电。同时,对于电网公司来说,也可以实时了解用户的用电状态,对用户用电信息实时监控和采集,实现对电能的最优配置与利用,提高电网运营的可靠性和能源利用效率。

Mesh技术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不仅仅提高了电网企业内部的工作效率,而且提高了整个电网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Mesh技术在智能电网上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来源: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