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技术文章 > 正文

光纤通信在长葛电网中的应用(3)

三、规划目标

根据坚强智能电网的发展要求,结合地(市)公司骨干通信网、配用电通信网现状和通信管理要求,“十二五”期间本级通信网整体发展目标是建设统一坚强智能电网。规划近期、中期、远期长葛电力光纤通信网络,近期以改造现有设备为主,中期建设光纤通信环网运行为主,不满足环网运行条件的分站可短期采取T接组网的方式达到环网运行。中期建成西部、东部两个环网运行的光纤通信网络构架,主干网实现2.5G通信网络,分站实现200(100M+50M+2M×50)兆网络传输。远期将筹建有一个环网运行的光纤通信网络构架,西部一个,东部一个,城区周围组建一个三环运行的光纤通信网络,提高光纤网络合办速率,主干网实现10G通信网络,分站实现千兆网络传输。

考虑到电力企业今后信息化发展的要求,我们认为组建千兆光以太网系统,将非常有利于电力企业开展客服系统、视频会议等大容量数据业务的应用,加速信息化对传统电力企业的改造,通过信息化帮助电力企业建立扁平式的现代企业管理模式,实现电力企业经济效益的持续增长。

光纤网络情况和通信业务需求:

根据供电公司现有通信系统得特点,结合实际情况,在现有的通信系统的基础上增加工业级千兆环网设备,实现数据通信与网络信息传输分离。在通信系统的纵向上实现不同业务数据的分离。满足国电公司和电监会对电力二次通信设备安全防范要求,分别建设通信数据网和管理信息网。

数据网和信息网建设系统示意图

来源:电力自动化产品信息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