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技术文章 > 正文

光纤通信在长葛电网中的应用(2)

b、电力线载波

电力线载波是长葛电网的主要备用通信方式,载波机主要为许继昌南生产的ESB580、ESB900型,目前9套正在运行,5套已申请退出运行。载波通信网络以县调为中心,向各厂站辐射。黄庄站和葛南站为边远厂站载波通信的汇接站。

c、音频电缆

音频电缆是长葛电网中县调与近距离厂站通信的通信方式之一,多为沿10KV电力线杆路架设,电缆容量为20-50对。县调-葛南站50对目前还在使用,县调-城北站、县调-黄庄站音频电缆已转入备用方式运行。

d、卫星地面站

卫星通信为国电京汉微波河南基站分布点,容量为6000路,管理隶属河南省电力公司,可租用实现公司与市局、公司与张庄变和西杨变通信。主要传输远动信号、视频、语音等。公司调度大楼13层为基站安装地点,张庄站和西杨站各安装分站设备1套。设备为以色列生产的SSA式卫星地球地面接收设备。

2.骨干通信网业务网现状:

生产行政及调度交换设备情况如下:

a、调度总机为深圳卓联公司生产的64门JSQ-31S型交换机,2002年设备定货,2003年1月投入使用,具备2M中继接口, 支持1号信令、不支持Q信令,现已装机37门。

b、行政总机为深圳中兴公司生产的ZXJ-10型数字程控交换机,共2000门,具备2M中继接口,支持1号信令(与地调联网),并支持7号信令(与本地通信公司联网)。现装机已超过1000门。目前机已实现与地调交换机组网,组网方式2M中继组网。

c、会议电视电话系统为苏州生产的KDV8010B的分站1套,与许昌市局实现网络视频会议,目前该设备运行情况良好。另外公司主站、各供电所及工程公司电教室安装视频会议系统13套,设备型号为苏州生产的KDV8010C,目前设备运行良好。

二、面临的新形势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加快“两个转变”的发展战略和建设智能化电网的目标要求,建设高速、双向、实时、集成的通信系统迫在眉睫。依托于电网发展建设规划,通信网的发展应充分利用现有通信设施,发展和完善现有通信网,并与电网一次规划的发展要求及运行管理体制相适应,建设覆盖全电网的、可靠地、智能的生产调度通信网和行政通信网。随着光纤通信技术的迅猛发展和壮大,光纤通信和传输网必须达到升级方便、兼容性强、环网运行。我们下一步的目标是争取实现主干网通信2.5G,分站实现200M网络传输,并且具备主干网升级10G,分站实现千兆网络传输,从而最终实现新一代光纤通信环网运行。

来源:电力自动化产品信息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