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技术文章 > 正文

微电网接入大电网所需的相关设备及其作用汇总(1)

微电网技术在国际上已受到广泛重视、发展迅速。微电网作为大电网的重要补充和可再生能源利用的有效形式,在我国亦将得到快速发展。微电网本身具有独特的技术特点,而大范围接入会对电网规划、运行、管理等方面产生诸多影响。那么,在接入大电网的过程中,都会涉及到哪些相关的设备以及所起的作用。

一、 孤岛检测设备

当电网故障、停电检修等原因造成微电网与主电网的连接中断,微电网需要从并网运行模式切换到离网孤岛运行模式,保证微网内负荷的供电可靠性。孤岛检测是微电网孤岛运行的前提。

孤岛检测的方法可分为三大类:

(1)开关状态检测法,即利用通信手段来检测电网断路器的开断状态,而安装在微电网侧的信号接收器根据断路器的状态来判断孤岛状态的发生;

(2)被动检测法,即根据电气量(如电压、频率)的变化量及相应的变化率来判断孤岛状态的发生;

(3)主动检测法,即人为向系统内部注入小的扰动,通过小扰动的影响,将微电网内部电气量的变化量放大,从而判断出孤岛状态。

这三类方法各有优缺点,一般根据需要选择不同的检测方法。本项目的微电网系统控制器的孤岛检测方法为被动检测法。用到的判据有:低压及过压判据;谐波判据;低频及过频判据。

来源:互联网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