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技术文章 > 正文

微电网接入大电网所需的相关设备及其作用汇总(2)

在实际工程应用中,在使用这些主判据的同时,需要考虑这些主判据适用的条件,增加必要的闭锁条件。以低压判据为例,在微电网内部故障时,低压判据也会启动。为了防止误动,本装置增加了进线电流的方向闭锁条件,即故障电流方向指向微电网内部时,认为发生了微电网内部故障,此时闭锁孤岛检测判据。

二、并网控制器

装置的自动并网功能是指当微电网处于孤岛运行模式时,如果检测到系统侧电压恢复正常,则合上进线断路器,微电网转入并网运行。

为避免并网瞬间大冲击电流引起危害配网系统和微电网内的电子设备,在合闸前,装置检测微电网电压和配网系统电压之间的相位差θ,当θ小于一定值,且θ为减小趋势时才允许发合闸命令并网。

三、 保护测控设备

经过研究表明,微电网容量较小时,在其并网运行的情况下,如果发生故障,故障电流仍然是由配电网系统提供,其值仍然相对较大。微电网系统控制器的保护仅仅是在微电网并网运行时才起作用,故配置了常见的过流保护及相对应的测控功能。

四、微电源控制器

微电网主要靠微电源控制器来调节馈线潮流、母线电压级与主网的解、并网运行。由于微电源的即拔即插功能,控制主要依赖于就地信号,且响应是毫秒级的。

五、保护协调器

饱和协调器既适用于主网的故障,也适用于微电网的故障。当主网故障时,保护协调器要将微电网中重要的负荷尽快地与主网隔离。其某些情况下微电网中重要负荷允许电压短时暂降,在采取一定的补偿措施后可使微电网不与主网分离。当故障发生在微电网内,该保护应该在尽可能小的范围内将故障段隔离。

来源:互联网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