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技术文章 > 正文

智能电表为什么“跑得快”?(2)

关键词: 智能电表

客户认为表走得快,自己如何检查?

若客户能排除因用电设备的增加,使用电量增大的可能,仍怀疑电能表走得快,客户可先做一些简易的检查:

(1)将电能表的负荷侧开关断开,观察1-2分钟,此时电能表应该不走,电子表脉冲指示灯仍持续闪动。可初步判断为表潜动;

(2)在负荷比较稳定,电压偏离额定值不大的情况下,可将负荷只保留1kW,使用1小时或半小时,电能表应计量1kWh或0.5kWh。若差异很大,可初步判断为表不准。出现以上两种情况可到当地供电企业营业窗口申请验表;

(3)经自检电能表运行正常,将室内所有用电设备停下来后,电能表仍走,说明室内有漏电现象。这种情况客户应尽快请房屋产权部门或有《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的电工检查室内线路,也可到当地供电企业办理有偿服务。

如何看懂智能电表液晶显示屏的信息

显示屏:

上图显示的是汉字字符,电能表平时应为自动循环显示,也可按动显示按键,显示屏会按照设置的按键显示项目进行显示。

显示当月和上月月度累计用电量、各费率累计电能量示值和总累计电能量示值、当前日期时间、报警代码或提示、通信状态提示、电能表的表号等。

智能电表五大先进技术优比传统电表

智能电表是打造智能电网的一部分。该系统建成后将实现电费实时查询、电量记忆、智能计费、实时监控、自动控制等功能,能够帮助广大客户及时进行用电分析,明明白白消费,实现计划用电、节约用电、智能用电。

和传统电表相比,智能电表有五大技术优势。一是采用数字计量技术,计量精度高;二是具备显示功能,提供电价实时查询;三是装备智能芯片,保证精确扣费;四是余额不足的时候,电表自动报警;五是具备信息远程传送功能。

来源:互联网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