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技术文章 > 正文

高压开关柜智能监测管理系统简介(4)

图3:开关柜传感网拓扑图

系统主要功能:

开关柜运行状态监测(三维可视化)。通过在开关柜关键位置安装各类传感器,可以实时采集到开关柜的运行状态,并对各项采集参数实时记录存档,通过设置数据安全指数阀值,做到及时有效的发现故障。

建立开关柜三维模型,以三维模式直观的展示各传感器安装位置,便于追踪查找报警信息点。

各个开关柜集中管理,及时有效的发现故障,并通过多种方式(声光报警器、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等)通知相关负责人。

基于知识库的故障诊断。对开关柜的重要参数进行连续的在线监测,不仅可以提供设备现有的状态,而且还能分析各种重要参数的变化趋势,通过基于知识库的专家系统对现在和历史数据进行综合分析,识别存在的故障,为设备的状态维修提供依据,从而增大设备的维修保养周期,提高设备的利用率,减少维修保养的费用。

来源:环球市场信息导报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