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技术文章 > 正文

变电运行知识问答(1)

1、发生事故后要“三不放过”指的是什么?

答:事故原因不清不放过;事故责任者和应受教育者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没有采取防范措施不放过。

2、保证安全的组织措施是什么?保证安全的技术措施是什么?

答:组织措施: 1、工作票制度 2、工作许可制度 3、工作监护制度、工作间断、转移和终结制度。

技术措施: 1、停电 2、验电 3、装设接地线 4、悬挂标示牌和装设遮栏。

3、停、送电倒闸操作的顺序是什么?

答:停电拉闸操作必须按照断路器(开关)、负荷侧隔离开关(刀闸)、母线侧隔离开关(刀闸)的顺序依此操作。送电合闸操作应按与上述相反的顺序进行。

4、哪些工作应使用第二种工作票?

答:(1)带电作业和带电设备外壳上的工作。

(2)控制盘和低压配电盘、配电箱、电源班干线上的工作。

(3)二次结线回路上的工作,无需将高压设备停电者。

(4)转动中的发电机、同期调相机的励磁回路或高压电动机转子电阻回路上的工作。

(5)非当值班人员用绝缘棒和电压互感器定相或用钳形电流表测量高压回路的电流。

5、哪些工作应使用第一种工作票?

答:(1)高压设备上工作需要全部停电或部分停电者。

(2)高压室内的二次接线和照明等回路上的工作,需要将高压设备停电或做安全措施者。

6、接地线装设、拆除的顺序是如何规定的?

答:装设接地线必须先接接地端,后接导线端,且必须接触良好。拆除接地线的顺序与此相反。装、拆地线均应使用绝缘棒和戴绝缘手套。

7、对检修设备作安措时,应如何使用验电器进行验电?

答:验电时,必须用电压等级适当而且合格的验电器,在检修设备进出线两侧各相分别验电。验电前,应先在有电设备上进行试验,确证验电器良好。如果在木杆、木梯或木架构上验电,不接地线不能指示者,可在验电器上接地线,但必须经值班负责人许可。

来源:互联网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