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技术文章 > 正文

智能电网技术在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应用(2)

二、 智能电网新型用电技术的应用

在智能电网的框架下,需要新型用电技术提高电力需求弹性,提升电力需求侧管理的智能化水平,帮助电力用户与智能电网进行互动,实现云计算数据中心更加方便、高效、经济、环保的管理用电。

1、先进传感器技术

未来的数据中心传感器将更加智能化,功能将逐步融合。风、火、水、电、气、温度、湿度、烟雾、二氧化碳等都是传感器的采集对象。传感器不仅可以分析和提取数据中心环境的特征数据,而且可以和特定的数据管理分析系统进行信息交互,可以对数据中心的日常数据、整体效能和环境指数提供整体分析和科学评估。

2、先进用电监控技术

用电监控技术分为两个层面:用电监测技术和用电控制技术。新型用电监测技术对用户

的电力消费信息进行动态的准实时监测,帮助用户了解自身的详细用电信息,以指导用户优

化系统的用电行为。新型用电控制技术在信息获取的基础上,结合用户的用电需要,对整个

数据中心用电系统进行自动控制,实现电能更合理的分配。

三、小结

智能电网发展方向已不仅仅是本行业、本领域的需求反应,更是各行各业共同作用的结果,智能电网的发展取决于其中各个环节的关键前沿技术的突破和应用,也必然会推动相关技术的发展和推广。

供电系统是云计算数据中心机房的关键系统之一,属于数据机房易于发生“短板”的系统。上述只能电网技术在云计算数据中心机房的恰当应用,可有效推进供电系统往“长板”方向发展。

来源:机房360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