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技术文章 > 正文

Strix无线mesh系统助力智能电网在线监控(1)

随着电力行业的快速发展,电力产业的信息化建设变得越来越至关重要;尤其是在雪灾等恶劣天气、地震等灾情下,及时了解电力设备工作情况,保障电力设施安全、稳定可靠的工作,已经成为电力行业紧迫的需求。

为了解决长春包家超高压变电站与吉林吉电集团间的直线距离18公里无线传输,项目使用无线Mesh的网状网技术,通过无线中继方式,将长春包家超高压变电站和吉林吉电集团通过无线Mesh链路连接在一起。

建设无线监控系统,要求采用先进的无线网络技术,要求无线网络安装方便、可靠性高、安全性高。先进的Mesh技术就是无线网络发展的方向。Strix 无线Mesh网络采用“网格”状的组网结构,可以自由扩展,安装非常灵活、方便。Strix 无线Mesh网络是一种智能的网络,网络自身可以自动组网、自动故障隔离、自动网络优化,具有很高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无线Mesh基站使用模块化的、多频、多信道、多RF的方式展示高级的回程方式,根据现场环境满足每根电力杆架设一台基站,以便实现更好的现场图像获取和远程监控,并且通过Strix 无线Mesh网络良好的多跳性能延伸监控范围,降低光纤点的数量。

目前无线网络的技术发展速度非常的快,本项目建设好之后,如何保障建设的无线网络系统不过时,如何能够跟随技术的发展进行平滑的技术升级是非常重要的。这正是先进的Strix Mesh模块化设计的优势,可以通过简单的替换的功能模块就可以实现长期的、平滑的技术升级,这一点是其它无线网络产品难以作到的。

Strix Mesh无线网产品的全套无线IP电话解决方案,包括无线视频监控、应急通讯指挥等领域都有完整、成熟的应用案例。

本项目采用Strix Mesh无线组网解决方案,实现无线网络覆盖,对固定监控、移动监控和应急临时监控及VOIP语音服务提供宽带无线接入。

按照每根电力杆架设视频监控点的设计,基站间距为500米

固定基站采用OWS2400-20 四模无线Mesh产品,任意两台基站之间的通信距离最远可达40公里盖(视具体监控摄像机的密集度,以及现场环境的可达性有所不同)

来源:互联网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