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技术文章 > 正文

浅析无功优化补偿(2)

三、无功补偿计算方案

为了优化配网潮流,提高电网电压质量,就要对电网进行无功补偿计算。例如:

(1)2012年XX供电局县网总供电量有功电量(P)为129Mw,无功电量(Q)为142Mvar,则2012年功率因数为:

代入数据:COSф=0.67

由此数据可看出。目前XX局的无功补偿不能满足电网优化运行的要求。

所以:按提高功率因数值确定XX供电局2013年将要进行无功补偿,补偿容量为112.6Mvar,需要增加电网无功补偿装置。

(2)在每年负荷的增长下,对于新增台区、改造台区,配网补偿方案为无功补偿容量按主变容量的20%-40%进行配置。

四、结束语

无功补偿设备的配置,按照“全面规划,合理布局,分级补偿,就地平衡”的原则,把降损与调压相结合,以降损为主;又把集中补偿与分散补偿相结合,以分散补偿为主;同时,采取与用户补偿相结合,以就地平衡为主,共同搞好无功补偿的配置和管理,从而取得无功补偿的最大经济效益。

来源:电力自动化产品信息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