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技术文章 > 正文

解析电源滤波器在使用中常见错误(2)

图4给出了一种理想的安装电源滤波器的例子,供设计工程师参考。

图4 电源滤波器安装示例

在这种安装方式下,滤波器的壳体和机壳接触良好,堵住电源线在机箱上的开口,提高了机箱的屏蔽性能;另外,滤波器的输入输出线之间有机箱屏蔽相隔离,消除了输入输出线之间的骚扰耦合,保证滤波器的滤波性能。

滤波器的安装方式直接影响了滤波器的滤波效果,为了充分发挥滤波器的性能,在安装滤波器时应遵循以下原则:

1)在电源入口处就近安装,最好用滤波器壳体盖住

机箱上的电源线入口孔;

2)接地线越短越好;

3)滤波器壳体与机箱良好搭接;

4)滤波器输入输出线分开,不能并行或交叉;

5)避免滤波器附近有强干扰源。

6 结论

本文主要介绍了电磁脉冲传感器在强场强下的校准方法,被测装置采用模拟量光纤传输系统传输脉冲信号,具有噪声低,非线性失真小,动态范围大的特点。通过测量获得了对传感系统的峰值响应灵敏度,一组实验室间的比对显示,这一校准方法具有较好的一致性。

实验结果表明:一方面,以现有电磁脉冲模拟器为基础,可产生满足标定要求的脉冲电场,实验中电场传感器测量波形与模拟器负载电压测量波形一致,采用分压器测得电压可获得标准装置内的电场;另一方面,不同校准装置中获得的标定数据一致性较好。在本文研究中未考虑传感器的置入对场的均匀性的影响,下一步研究中将进一步评估。

来源:21ic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