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技术文章 > 正文

智能化变电所配电系统(2)

关键词: 变电站

运行参数的监测主要运行参数如电压、电流、变压器温度以及有功功率、无功功率等参数均可进行自动测量和记录。

用电量的计量采用由可编程序控制器对脉冲电能表的输出脉冲进行计数方式进行,可编程序控制器将此数值乘以互感器的倍率得到实际用电量,在监视器上显示并定时记录。

断路器的通/断控制有三种方式。

自动控制:断路器的通/断由可编程序控制器通过其开关量输出对断路器电动操作机构进行控制,操作人员只需在监控计算机的屏幕上用鼠标点击相应的按钮即可。

电动操作:操作人员在低压配电柜上可直接通过按钮接通或断开相应的断路器。

手动操作:当自动控制及电动操作方式失效时,操作人员即可通过断路器上的操作手柄或按钮手动接通或断开相应的断路器。

这三种控制方式不需要进行选择,在任何时候都是同等有效,使运行的可靠性得到充分保证。

故障应急处理:自动化监控系统在出现故障时会自动进行应急处理。当智能化配电系统选择双路供电时,若有一路进线掉闸或高压断路器跳闸,延时4s后,自动化监控系统将这路进线断路器断开,然后接着将联络断路器接通,系统自动转换成单路供电的运行方式,接着系统自动检测该路进线的电流,若电流超过变压器副边的额定值,则按照事先设定的用户优先顺序,将断路器逐台断开,直至变压器不超负荷,从而保证对重要用户的可靠供电。 请登陆:输配电设备网 浏览更多信息

当系统选择单路供电时,若这一路进线掉闸,延时4s后,自动化监控系统将这路进线断路器断开,然后接着将另一路进线断路器接通,保证供电连续性,高可靠性。三种控制方式,又能自动进行故障的应急处理,系统的可靠性得到了保证。此外,下列因素也使配电系统的可靠性得到进一步提高。

通过监控计算机可选择所需的运行方式:如双路供电、#1进线单路供电、#2进线单路供电。若条件不具备,所选的运行方式无效。如有一路进线无电压时,将不允许选择双路供电。而选定运行方式后,哪些断路器可以接通,哪些断路器不允许接通的限止条件自动形成。此时通过计算机屏幕进行操作时,不会出现误操作。即使错误地选择了接通一台不允许接通的断路器,这个错误的命令不会通过可编程序控制器发出去。如两路进线均有电压时,选择双路供电后,联络断路器不允许接通,若原已接通则自动分断。

可编程序控制器是一种功能很强的控制器,寿命非常长,比传统的继电器控制的可靠性高得多。

关键的联锁,如进线断路器与联络断路器之间的联络都是双重的,即使有硬件上通过触点进行联锁,又在可编程序控制器的程序中用软件进行联锁,大大提高了配电系统的可靠性。

保证连续供电。当进线断路器掉闸或变压器、中压配电柜出现故障时,系统会自动进行应急处理,与人工操作相比,可大大缩小停电范围,缩短停电时间。当输出回路出现故障,断路器脱扣时,不仅监控计算机屏幕上图标、颜色的改变和文字提示,同时还发出声响报警,便于工作人员及时进行处置,以便尽快恢复供电。

来源:百度文库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