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技术文章 > 正文

简述汤逊理论和流注理论的异同点

答:汤逊理论和流注理论都是解释均匀电场的气体放电理论。前者适用于 均匀电场、低气压、短间隙的条件下;后者适用于均匀电场、 高气压、长间隙的条件下。

不同点:

(1)放电外形流注放电是具有通道形式的。根据汤逊理论,气体放电应在整个间 隙中均匀连续地发展。

(2)放电时间 根据流注理论,二次电子崩的起始电子由光电离形成,而光子的速度远比电子的 大,二次电子崩又是在加强了的电场中,所以流注发展更迅 速,击穿时间比由汤逊理论推算的小得多。

(3)阴极材料的影响根据流注理论,大气条件下气体放电的发展不是依靠

正离子使阴极表面电离形成的二次电子维持的,而是靠空间 光电离产生电子维持的,故阴极材料对气体击穿电压没有影响。根据汤逊理论,阴极材料的性质在击穿过程中应起一定 作用。实验表明,低气压下阴极材料对击穿电压有一定影响。

来源:百度文库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