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技术文章 > 正文

电流互感器伏安特性测试方法的研究(2)

3)额外损耗。当磁滞和经典的涡流损耗增加,它们的和明显低于实测损耗,这种差异被称为额外或异常损耗。额外损耗归因于任何磁铁材料都有其自身的饱和范围。而且,在材料中物质的微观磁通量不是平稳和持续的假设经典涡流损耗。在磁化过程中,磁化运动的边界,如果该域相对较大,在附近移动引起的涡流边界将不同于简单的经典模式[13]。

所以,在一定的磁化频率下,总的功率损耗可表示为

P =Pprh +Pcls +Pexc (2)

式(2)中:Pprh为磁滞损耗;Pcls为涡流损耗;Pexc为额外损耗。

根据文[7],得出某一磁滞回线的功率损耗与磁场强度的关系为

不难看出, 饱和磁滞回线的面积会随着励磁频率f 的增加而增加,意味着功率损耗的增加,从而导致磁场强度H 会随磁化频率变大而变大。

由安培环路定律可知,磁场强度H 的变化就意味着励磁电流的改变。也就是说,变频法测量中,不仅要对电压折算,还需对电流进行补偿。

2 损耗补偿

功率损耗可分为磁滞损耗、涡流损耗、额外损耗,显然,磁场强度也可视为3 个分量构成,即

式(5)中,k1和k2均为常数,它们的大小由电流互感器铁心的本身电阻率、叠片厚度和宽度等物理参数决定。对于同一批相同型号的产品k1和k2为常数。

来源:高压电器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