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技术文章 > 正文

电压无功自动控制AVC系统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

  智能AVC(SmartAVC),是智能电网的重要内容之一。SmartAVC,把我国独有的经济压差(△UJ)无功潮流计算技术与先进无功动态补偿装置(advancedSVC—ASVC)相结合建设SmartAVC。ASVC是无功就地平衡补偿、电压波形对称补偿与谐波补偿一体化装置。SmartAVC是使电网无功电压控制的全过程达到智能化的过程。

  智能电网电压无功自动控制AVC系统(简称“智能AVC系统”)通过调度自动化系统采集各节点遥测、遥信等实时数据进行在线分析和计算,以各节点电压合格、关口功率因数为约束条件,进行在线电压无功优化控制,实现主变分接开关调节次数最少、电容器投切最合理、发电机无功出力最优、电压合格率最高和输电网损率最小的综合优化目标,最终形成控制指令,通过调度自动化系统自动执行,实现了电压无功优化自动闭环控制。

  系统意义:电压是电力系统电能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实现智能AVC,对保障电能质量,提高输电效率,降低网损,实现稳定运行和经济运行,是顺应社会发展的战略要求,对共创和谐社会有着长远的意义。

  系统目标:提高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降低电压崩溃事故而引起的大规模停电风险。

  1.提高电压的电压质量。

  2.提高输电效率,最大限度的降低线路损失。

  3.提高输电网用户用电的效率、可靠性。

  4.提高输电网供电设备利用率。

  5.减轻监控值班人员劳动强度。

  6.实现绿色电网。

来源: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