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技术文章 > 正文

互联电网AGC的控制策略(5)

  CACE的死区:REGDB和EADB,在辅助调节和紧急调节区,其辅助和紧急ACE的计算值分别为:

  1)|SACE|≤REGDB

  RACE=0

  EACE=0

  2)REGDB<|SACE|≤EADB

  RACE=±|CACE|*Kr

  EACE=0

  3)SACE>EADB

  RACE=±|CACE|*Kr

  用结构框图表示如下图11-7。

  在AGC的控制中,也可引入CPS/DCS标准来进行校正。图11-8为引入CPS/DCS标准的AGC控制逻缉。

  RACE和EACE决定了参与正常调节和辅助调节的机组的调节容量。由承担AGC调节的机组其不同的运行方式来决定各机组调节量。一般在AGC的控制核心中,各开发商有自己的一套机组目标功率与调节功率分配思路,由开发商提供机组控制模块的技术说明。

  AGC控制机组最后的作用,在于将RACE和EACE调节至零,以满足区域控制偏差为零的目标。

  适合CPS标准性能评价的AGC控制策略,目前正处于研制实施过程中。各网省电网公司应根据系统的考核要求,进行调整,以满足总体控制要求。

  

来源:互联网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