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行业背景

进入21世纪,面对当今社会与经济发展对电力系统提出的新要求和计算机、电力电子等新技术的广泛应用,有必要重新审视过去电网建设的模式,探讨未来电网的发展新方向。而智能电网正是人们对这一问题思考、研究的结果。智能电网技术的发展正在给电力系统带来一场深刻的变革。

配电网直接面向用户,是保证供电质量、提高电网运行效率、创新用户服务的关键环节。在我国由于历史的原因,配电网投资相对不足,自动化程度比较低,在供电质量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目前电力用户遭受的停电时间95%以上是由于配电系统原因造成的(扣除发电不足的原因);配电网是造成电能质量恶化的主要因素;电力系统的损耗有近一半产生在配电网;分布式电源接入对电网的影响主要是对配电网的影响;与用户互动、进行需求侧管理的着眼点也在配电网。因此建设智能电网必须给予配电网足够的关注。结合我国配电网实际、积极研发应用SDG技术,对于推动我国配电网的技术革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主办单位

承办单位

支持单位

联系我们

媒体合作 陈女士
手机: 13693626116
电邮: chenchen@bjxmail.com
参会报名 齐女士
电话: 010-56245276
电邮: qibingjie@bj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