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技术文章 > 正文

特高压电晕笼防护段的设计(2)

关键词: 特高压 电晕

表1为长度40m 的LGJ一630/45导线在3种不同最低点水平应力时导线最低点弧垂。

为了得到导线弧垂对电晕笼内导线表面电场分布的影响情况,仍以图1所示计算实例分别对表1中所列的3种不同水平应力情况,即不同弧垂情况下导线表面电场分布进行了计算。为了模拟实际工程中电晕笼与导线的相对位置,在计算中,当导线进入电晕笼时,将导线置于电晕笼的正中心。图2为以上3种不同弧垂情况和不考虑弧垂情况下导线下表面电场分布的计算结果。

考虑导线弧垂后,端部效应对导线表面电场的影响更加突出,因此需增大防护段长度。根据图2的计算结果可得到不同弧垂情况下电场无畸变(电场变化<2 )段和防护段的长度(如表2)。随着导线弧垂的增大,电场无畸变段的长度不断减小,防护段的长度不断增大。如当导线弧垂为3O.9 ITt时,电场无畸变段和防护段的长度分别为24 m 和3 m;而当导线弧垂为123.6 cm时,电场无畸变段和防护段的长度分别为15 m 和7.5 m。

在实际电晕笼中,导线的弧垂不宜过大,因为这样会导致电场无畸变段的长度过小从而影响测量结果的准确性。因此,实际试验中为了保证足够的测lkV量准确度,导线的弧垂不宜超过60cm,防护段长度应不小于5m。

来源:筑龙网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