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技术文章 > 正文

断路器的异常运行及事故处理(2)

1.液压机构油压过高或过低:

SF6断路器运行时,其液压机构的油压有时过高或过低。油压过高的原因主要是:液压机构的微动开关失灵,当油泵起动油压升至额定值时,微动开关不能切断油泵电动机电源,造成油泵持续打压;储能筒的活塞密封不严或筒壁磨损,液压油进入氮气中,使油压升高;液压机构压力表失灵或指示数据不真实。处理时,应调整或更换微动开关,检查并检修储能筒,检查校验压力表。

油压过低的原因主要是:

由于焊缝焊接不良或连接管路接头密封不严,造成大量漏油;分、合闸阀钢球密封不严;储能筒或储压缸漏气或漏油;低油压起动油泵的微动开关失灵。处理时,检查并处理液压油系统漏油点,调整或更换微动开关。

2.油泵起动频繁和打压时间过长:

由于液压机构的高压油系统漏油(如管路接头漏油、高压放油阀关闭不严、合闸阀内部漏油、工作缸活塞不严等),油泵本身有缺陷,引起液压油压力降低,使油泵频繁起动打压。遇有油泵频繁起动,应立即查漏,消除频繁起动现象。有时油泵打压时间过长(超过3~5min),应检查高压放油阀是否关严,安全阀是否动作,机构是否有内漏外泄,油面是否过低,吸油管有无变形,油泵低压侧有无气体等,针对以上缺陷进行相应处理。

3.液压机构建不起油压:

断路器投入运行前,其液压机构应建立正常油压。有时,油压建立不起来,其原因可能是:

(1)油泵内各阀体高压密封圈损坏,或逆止阀阀口密封不严(此时用手摸油泵,油泵可能发热);油泵柱塞间隙配合过大;油泵柱塞组装时没注入适量的液压油或柱塞及柱塞座没擦干净,影响油泵出力,甚至使油泵打压件磨损。

(2)油泵低压侧有空气存在。

(3)油箱过滤网有脏物,油路堵塞。

(4)高压放油阀没关严,高压油泄漏到油箱中。

(5)合闸阀一、二级阀口密封不严,高压油通过排油孔泄掉。

消除上述缺陷后,再打压。

4.断路器SF6气体泄漏:

运行中的SF6路器,有时来“补气”信号,这说明断路器漏气。漏气的原因可能是:

断路器安装时遗留漏气点(如连接座内拉杆、气管焊口、本体、密度继电器、气压表接头连接密封处等易形成漏气点)。当断路器来“补气”信号时,其处理方式如下:

(1)检查气体压力。若属断路器气体压力降低,则需将断路器停电补气。

来源:百度文库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