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技术文章 > 正文

智能变电站IEC61588时间同步系统与安全评估(7)

3)随着时间精度的劣化,能够正确输出时间质量标识信息。

4)在遭遇到恶意攻击的情况下,能够正确输出时间信息。

4.4测评实例

表1和表2是某智能变电站投运前利用上述测评模型进行整改前后的评估数据,该智能变电站目前运行正常。

该测试评估模型可以真实地模拟智能变电站的实际网络环境,能够满足智能变电站时间敏感性和信息安全测试需求,大大提高了智能变电站PTP时间同步系统查找分析问题的能力,更有利于智能变电站网络优化设计实施和PTP时间同步系统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

表1整改前测评数据

5结语

IEC61588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才刚刚起步,虽然已经在少数变电站试点应用,但系统运行还不稳定,相关产品还存在缺陷,其安全问题也没有得到足够认识。

IEC61588要在智能变电站得到应用,必须解决安全问题和产品质量缺陷,并经过严格测试,否则安全隐患难以消除。本文提出基于网路仿真系统的试验方法,能够有效解决IEC61588产品测试的需求,能够对IEC61588产品性能、功能和安全性进行全面考核。随着技术的进步和产品质量的完善,IEC61588技术能够在电力行业得到广泛应用。

参考文献

[1]IEC61588—2009Precisionclocksynchronizationprotocolfornetworkedmeasurementandcontrolsystems[S].2009.

[2]胡永春,张雪松,许伟国,等.IEEE1588时钟同步系统误差分析及其检测方法[J].电力系统自动化,2010,34(21):107-111.HUYongchun,ZHANGXuesong,XUWeiguo,etal.ErroranalysisanddetectionmethodforIEEE1588 clocksynchronizationsystem [J].AutomationofElectricPowerSystems,2010,34(21):107-111.

[3]于鹏飞,喻强,邓辉,等.IEEE1588精确时间同步协议的应用方案[J].电力系统自动化,2009,33(13):99-103.YUPengfei,YUQiang,DENGHui,etal.TheresearchofprecisiontimeprotocolIEEE1588[J].AutomationofElectricPowerSystems,2009,33(13):99-103.

来源:电力系统自动化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