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技术文章 > 正文

GIS在线式SF6微水监测系统的运用研究(4)

关键词: 断路器 SF6 在线监测

在2011年11月15日通过图一运用新传感器在线微水第一次检测得出结论得出的数据比便携表:高南二铁支线比便携表多出85ppm,母线气室少于55ppm,2个点误差均在符合范围以内。

在2011年12月2日通过图二运用新传感器在线微水第二次检测得出结论得出的数据:高南二铁支线比便携表多出185ppm,母线气室少于107ppm,2个点误差均在符合范围以内。

在2011年12月27日通过图三运用新传感器在线微水第二次检测得出结论得出的数据:高南二铁支线比便携表多出39ppm,母线气室少于58ppm,2个点误差均在符合范围以内。

通过新设备数据显示在线微水状态显示结果成线性变化,与便携表显示结果比对一致无误。并且状态显示稳定。安装工艺良好。项目最终实现在线监测断路器SF6气体的微水、温度及其变化趋势。并为断路器的状态检修提供有效依据。

五、结论

项目最终实现在线监测断路器SF6气体的微水的变化趋势。当SF6气体有关指标出现变化时,给出变化曲线;有关指标达到报警状态时,报警或自动启动报警装置;当有关指标超标达到危险状况时,报警或自动启动闭锁装置,禁止断路器动作,以保障设备和变电站整套系统的安全。配有 RS485/CAN通讯接口,可将监测数据实时上传至变电站、城市中心乃至更上级监控中心,真正实现变电站,尤其是无人值班站的设备在线监测。并为断路器的状态检修提供有效依据。但是目前仍有气体流通问题未解决将在以后的更新中逐步完善其难点,使以后的SF6气体微水在线监测装置更好,更完美。

参考文献

[ 1 ] 王晋根 ,黄弘. SF6 电器中微水过量的危害及采标建议 [ J ]. 高电压技术 , 2002, 28 ( 5 ) : 49.

[ 2 ] 罗飞 ,陈伟根 ,陈新岗. SF6 气体中微水含量在线监测方法 [ J ]. 高压电器 , 2004, 40 ( 6 ) : 459.

[ 3 ] 陆振生. 智能化高压电器. 第一届智能化开关与开关柜技术研讨会文集, 1997: 13

[ 4 ] 张健. GIS状态监测综合管理系统.[学位论文]

[ 5 ] 任玉刚等. DP19型微水仪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河北电力技术,2002(6):20~21

[ 6 ] M.C.Glcnn and J.A. Schuctz. An IC Compatible Polymer Humidity Sensor. Proeccding of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olid State Sensors and Actuators. 1985, P217~224

[ 7 ] M.Cote, M.f..Frechehtle, R.Y. Larocque. Negative DC characteristics in SF6 under Moistrue Contamination. IEEE Tranisaction on Dielectrics and Electiical Insulation. 1993: P860-867

来源:电力自动化产品信息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