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技术文章 > 正文

GIS在线式SF6微水监测系统的运用研究(3)

关键词: 断路器 SF6 在线监测

在确定RH0后,即可进行准确的RH计算,从而准确计算出露点,当相对湿度低于10%时系统自动执行自校准功能,此时上次的输出参数被锁定,校准后系统即可输出测量值。自校准功能也可以以时间间隔方式启动(通常为6小时)。如果在校准过程中温度或露点测量值不稳定,即环境影响降温过程或假设的PW为一常数条件不满足,自校准功能将会在设定的时间间隔后,再次执行。依此类推,直至温度和露点温度稳定后才输出真实露点。通过优秀的DRYCAP®硬件设计及自动校准软件使得准确测量低湿露点得以实现。

由于某些化学物质气体分子长期聚集在湿敏元件内部影响测量精度,为保证准确测量,Vaisala公司开发出增益回归软件,其工作过程为在零点自动校准软件执行前执行增益回归功能,将DRYCAP®传感器升温到160℃,使其内部聚集的化学物质分子蒸发,从而保证了准确测量,同时这一方法排除了油污聚集影响反应时间的困扰。

DRYCAP®湿敏元件不怕冷凝水,发生冷凝时,自然风干后可继续正常使用。但风干时需将仪器取出,这会影响其他工作的正常进行。为了防止此类情况的频繁发生,在DMT-242露点仪中还附有一保护功能:即当相对湿度意外升高到80%RH以上时,测温传感器马上对湿敏元件加热,以减小局部相对湿度,从而避免饱和水汽形成。通过使用这一客户友好功能,使得停工率大幅降低,从而提高了生产效率。

2.在线监测的软件设计

编程的重点在于解决气体计算及湿度修 正的算法问题。计算可以适用牛顿迭代法 ,计算出ρ后, 再把ρ和T=293. 2 ( 20 ℃)代入方程 (式 5 ) ,得20 ℃时的压力p1,这在计算体积浓度的修正值时用到。对于微水含量监测,需计算,体积浓度、露点温度以及修正值 ,并与国家标准比较来判断监测结果是否越限 ,是否要做报警处理。其结构程序框图见图

图2程序框图

四、绵阳铁牛110kV变电站SF6气体微水在线监测装置运用情况

来源:电力自动化产品信息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