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技术文章 > 正文

变电站电力智能光纤周界物联网集成解决方案

方案概述

随着无人值守变电站管理模式的全面推广,在监控中心通过现有的电力通信网对所属变电站实现远程实时视频监控、远程故障和意外情况告警接收处理,可提高变电站运行和维护的安全性及可靠性,并可逐步实现电网的可视化监控和调度,使电网调控运行更为安全、可靠。

变电站周界报警系统是保护变电站的第一道防护,起着重中之重的作用。并配合远程监控系统利用网络和远程监控技术进行的“遥视”化管理,有效促进了生产管理水平的进步。

方案设计

针对电力基站的特定需求,采用了华中科技大学与光谷奥源科技共同拥有的基于光纤传感技术的智能光纤振动传感周界安防系统。将电力基站周界划分为1~4个100米左右的防区,每个防区采用嵌墙方式将光缆埋入到墙体内部。并为每个防区配置视频监控联动,通过网络接口将报警信号传输到中心机房进行集中管理。该设计方案主要防范翻墙入侵和凿墙入侵行为。

方案特点

光纤传感器能在高电磁辐射环境下工作,整个周界没电子器件,不会有电磁、漏电等安全隐患。光纤传感全程无源的特点在电力基站这种高危环境下具有明显的优势。

光纤以嵌墙方式嵌入围墙,不影响美观,同时隐蔽性非常好。

报警信息回传到中心机房,能在远程对分散在各处防区进行集中的管理。

来源:互联网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