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技术文章 > 正文

电网调度降损耗增效益方案(1)

关键词: 线损 电网调度

电力网的线损率是电力企业一个重要的技术经济指标,降低线损是电力部门在节约能源方面的繁重任务。作为**电网的管理者,调度 部门在日常工作中采取改善网络中的功率分布、合理安排运行方式、 调整运行参数、调整负荷、合理安排检修、简化网络结构等技术措施, 对降低电网损耗有着积极的意义。 调度班积极响应国家电网公司节能降损的号召,努力降低**电网损耗,节约**局生产成本,实现增加企业效益的目的,特制定如下降损方案:

一、活动目标

1、通过活动开展,将 2010 年**电网损耗控制在年度目标之内。

2、通过活动开展,线损管理网络得到健全,制度得到完善;线 损管理实现全过程控制;员工降损增效意识得到增强,行为得到严格 规范。

二、组织结构

三、活动时间

2010 年4 月19 日至 2010 年12 月31 日

四、具体措施

1、加强电网的经济运行分析

积极与局生产技术部门配合,充分利用现有技术手段.加强电网 运行的历史数据的收集整理、分析,做到每月对电网运行中设备检修 情况、 设备运行情况、 供电电量、 电容器投退、 网损等进行综合分析、 统计,找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制定改进的措施,加强电网经济 运行研究工作。使电网长期处于最经济方式下运行。

2、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

运行方式的编制一是要在确保安全、可靠、满足电能质量的前提下,优先考虑电网运行的经济性;二是要准确掌握网内各种设备的 经济运行特性,确保网内各种设备在最佳经济状态下运行 ;三是要 及时了解电网运行情况. 对不利于电网经济运行的方式进行及时的调 整和变更。

3、加强无功电压管理

优化网络结构电网输送无功过多、电压过高或过低,都会增加电网的损耗,影响电网运行的经济性。一是调度员在值班时注意监视设 备的运行状态.充分利用电网中无功电源 、无功补偿及电压调节设 备,保证无功电力的就地平衡。另外,尽量提高用户功率因数,减少 线路输送的无功功率。二是充分利用网内无功补偿装置 ,避免大容 量无功在电网间传输 ,使无功功率达到就地平衡。三是全面掌握网 内各电压监测点运行电压.及时采取合理有效地措施予以调整 ,避 免部分设备长期“欠压”或“过压”运行。四是根据 网内无功电压情 况 .适时提出改善无功电压的计划和措施,不断优化网络结构 ,避 免无功容量过大传输。

来源:互联网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