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技术文章 > 正文

变压器智能化的特征

工作人员正在对故障诊断装置进行现场查看。

变压器智能化应该具备以下特征:

测量数字化。对变压器和其部件的相关参量进行就地数字化测量,测量结果可根据需要发送至站控层网络或过程层网络,用于变压器的运行与控制;重要的参量由接点信息转化为连续监测信息;增加底层油温、环境温度等监测量。

控制网络化。对有控制需求的变压器设备和其部件,实现基于信息交互,多参量聚合的智能网络控制。如变压器冷却装置、有载分接开关等。

状态可视化。基于自监测信息和经由信息互动获得的变压器其它状态信息,通过智能组件的自诊断,以智能电网其他相关系统可辨识的方式表述自诊断结果,使变压器状态在电网中是可观测的。满足监控、调度、生产的信息需求。

信息互动化。智能组件内部的信息互动;智能组件与站控层系统的互动;智能组件与调度系统的互动。

功能一体化。传感器与变压器的一体化;电子式互感器与变压器的一体化;传统一次和二次的一体化,即将相关测量、控制、计量、监测、保护进行一体化融合设计。

欧阳杰群 王春宁

来源:亮报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