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技术文章 > 正文

如何使用与保管磁卡表电卡?

关键词: 智能电表 电卡

河北定兴县肖女士来电咨询:最近,我们小区统一更换了磁卡表,很多人对磁卡表不是很了解,对电卡的操作不是很清楚,为了避免在使用和保管过程中出现不必要的麻烦,我想知道如何正确使用和保管电卡?

定兴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回答:磁卡表的使用和保管一般应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磁卡表为“一表一卡”,不同表之间不能通用电卡,所以插卡前请核对表计地址。

第二,购电后请将购电卡插入电表卡槽(按卡上箭头方向金属触点面向左),待电表显示窗显示“END(或GOOD)”后,即可拔出电卡,完成电量写入操作。

第三,电卡不宜与手机、银行卡、存折、收音(录)机、MP3等含有磁性的物品一同存放,防止电卡失效;勿拆、勿损电卡,保持卡面的清洁。

第四,当电能表显示“EBAD”,表示表有故障,需更换处理。

第五,当电卡失效或是丢失,您要到供电公司营业厅咨询处理。

第六,磁卡表报警电量为10千瓦时(或5千瓦时),此时电表断电,再次插入IC卡,即可恢复供电,直至表内电量用完。此时提醒您尽快购电,以免给您的生活造成不便。

来源:亮报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