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技术文章 > 正文

智能电网将成传感器使用最大户

随着我国智能电网的逐步启动,将带动电力电子等相关行业的快速发展,这一点完全符合国家投建智能电网的初衷。而传感器作为使用面最广的电子电力产品,将在国家的智能电网项目建设过程中实现技术与市场的双重效应。智能电网将成为传感器产品的另一市场高低。

目前国内传感器产业的现状是:大企业不愿意做,小企业做不了。由于每个领域都需要量身定做的传感器,虽然有市场需求,但市场规模并不大,导致传感器厂家的技术投入成本太高;相反,传感器产品技术是建立在新型敏感材料、纳米技术、生物技术、仿生技术、新型储能技术和极低能耗技术上,小企业却不具备这种技术能力。

由于没有规模化应用,国内传感器产品普遍存在技术水平低和价格高的矛盾。

智能电网项目建设的启动将能很大程度上缓解传感器产品的使用规模,而连带效应是,规模化应用能一定程度上解决价格高的问题;同时因为智能电网以“智能”为特点,所以对安全性提出了比较苛刻的要求,对于企业来说,如何在这个大市场中分得一块蛋糕,首先要做的就是如何解决技术上的问题。

         相关链接http://bbs.bjx.com.cn/thread-995211-1-1.html

来源:北极星电力论坛论坛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