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技术文章 > 正文

重构电力信息系统的理论和技术

电力信息系统除了与原有的生产运行和管理单位的信息需求相适应外, 还必须与电力市场下的要求相适应。这就必须把电力信息系统的建立从以企业为中心转移到以市场为中心, 从开环、树状静态的结构转变成闭环、动态的信息流平台, 用ERP( 企业资源计划) 理论指导各类电力企业信息系统模型的建立; 把基于Inter net 技术和组件技术引入电力信息系统。组件技术的目的是程序重构, 能最大限度地进行软件的工业化生产, 更适合工作在异构平台上,这将极大促进电力信息系统的模块借用和第三方软件的支持;

除此之外, 数据挖掘技术( data dinting)是现代数据仓库进行数据分析、解释、知识发现、决策强有力的大型数学工具。这将有利于在技术和经济融合的电力市场下管理、运营、工程、规划、建设人员的宏观思想的建立, 更有利于单项目标的决策辅助支持。

来源: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