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技术文章 > 正文

电器耐压测试标准(1)

   

1.进行耐压测试的原因

正常情況下,电力系统中的电压波形是正弦波.电力系统在运行中由于雷击,操作,故障或电气设备的参数配合不当等原因,引起系统中某些部分的电压突然升高,大大超过其额定电压,这就是过电压。过电压按其发生的原因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由于直接雷击或雷电感应而引起的过电压,称为外部过电压。雷电冲击电流和冲击电压的幅值都很大,而且持续时间很短,破坏性极大。另一类是因为电力系统内部的能量转换或参数变化引起的,例如切合空载线路,切断空载变压器,系统内发生单相弧光接地等,称为内部过电压。内部过电压是确定电力系统中各种电气设备正常绝缘水平的主要依据。也就是说,产品的绝缘结构的设计不但要考虑额定电压而且要考虑产品使用环境的内部过电压。耐压测试就是检测产品绝缘结构是否能够承受电力系统的内部过电压。

2.测试点和测试电压依据具体产品的相关标准来定。北美標準的耐壓測試的特点可以由下面两个标准体现:

&&&Motor-Operated Appliances (Household and Commercial: CAN/CSA-C22.2 No.68-92

要求: 产品的带电部分与可能接地的非带电导电体间须施加适当频率的交流电压达1分钟。具体测试电压如下:

(a)额定电压为31~250 V的设备,测试电压为1000 V。

(b) 额定电压为251~600 V的设备,测试电压为1000 V + 两倍额定电压。

(c) 额定电压为31~250 V,无接地而且可被人体触及的设备,测试电压为2500 V。

(d) 对于30伏或以下的低电压电路,测试电压为500 V。

双重绝缘的产品:

测试电压施加点 交流绝缘强度测试电压(V)

带电部件与不可触及的带基本绝缘的非带电导电体之间 按上述1的测试要求。

不可触及的带基本绝缘的非带电导电体与可触及的导电体之间 2500

不可触及的带基本绝缘的非带电导电体与贴在外部非导电体表面上的金属箔之间 2500

加强绝缘的带电体与可触及的非带电导电体之间 4000

加强绝缘的带电体与贴在外部非导电体表面上的金属箔之间 4000

可触及的非带电导电体(或贴在外部非导电体表面上的金属箔)与外壳入口处电源线的金属裹层(或与电源线直径相等的金属插杆)之间 2500

  

    

来源:百度文库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