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技术文章 > 正文

智能电网分布式能源系统微型电网技术分析(1)

摘要:随着对供电可靠性、电能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人们对于利用分布式能源系统发电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本文对分布式能源系统电网微型电网技术进行了分析。
  一、电网微型电网综述电网微型电网技术是在最近的几年所兴起的。其研究的人员从不同角度来诠释了电网微型电网的概念。美国的ConsortiumforElectricReliabilityTechnologySolutions(电力可靠性解决方案协会)认为:电网微型电网就是一个小型的电力系统,而这个系统又在公用的电网级别下,而通常是属于配电网的服务范畴之列。但是它又在某种程度上能够脱离配电网而独立的运行。美国的HatziargyriouND和DimeasA认为:电网''>微型电网供电技术就是在利用一次能源来使用微型的电源供电并且储能的装置,是实现冷、热、电三方相互联系的供电系统。LasseterRH、PaigiP.Microgrid以及LasseterRH也都认为:电网微型电网就是由负载与微型电源所组成的、独立的、可控的系统,它可以提供拥有较高质量的电能,还可以脱离配电网而独立的运行。
  二、整体能源系统中的电网型电网整体的能源系统当中IES有多种多样的用途,电气设备的供电、电力的驱动、制冷、供热、以及照明和商业、公共建筑物的室内空气的送风、除湿等等。在IES的系统当中,如果使用IC(内燃机)、燃气轮机或是燃料电池来发电,就可以使用吸收式的制冷机以及干燥除湿器,还可以运用热回收的装置来产生蒸汽或者热水,并回收余热以便于用来制冷、供热和建筑物之内湿度的控制,这样就显著的提高了能源利用的效率,而最高时可达85%。和传统的供能系统相比较,能够节省40%以上。因此在文献资料当中会将这种系统定义为建筑物当中冷、热、电联供系统,大致上常用的有三种缩写既:CHP(Cooling,HeatingandPowerforBuildings)、CCHP(CombinedCoolingHeatingandPower)以及BCHP(BuildingsCooling,HeatingandPower)。而为提高整体的能源系统当中IES的所供能源的可靠性,常常会使所有子系统并列的运行。
  三、分布式能源系统当中电网微型电网技术应用、电网微型电网的分布式电源及接入模式在国际上由于电力市场的拓展,在受到了发电投资的回报周期较长和几次国际上大面积的停电所影响,新增的电源当中分布式的发电设施,所占比例正在呈现出强劲的上升的趋势。在2000年全球的新增电源共110GW,其中分布式的发电占比例约为3%;到了2004年新国际上增加的114GW当中,分布式发电设施所占的份额就上升到了7%左右,截止到2008年新增的120GW当中,分布式发电设施所占的份额就会达到40%。所以,如何的应对分布式的发电日益的发展,也是一个不容回避的问题。
来源:互联网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