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四川电力董事长 衣立东:以主题教育成效深入推动“两个发展”全面做好“两个服务”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衣立东  2023/5/25 19:03:0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按照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55686”总体要求和做好电力保供“3334”关键之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保供和转型,建设现代一流电网和现代一流企业,努力推动电网和企业发展实现质量更高、效益更优、实力更强、形象更好。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只有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才能更好地肩负起四川电力事业发展的使命担当。国网四川电力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公司党组统一部署,按照实施方案,通过原原本本学、深入研讨学、创新形式学,高质量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察实情、出实招”专项行动,突出重点调研、务求实效调研、改进作风调研,高质量抓好“调查研究”。

坚持电力保供这一关键,坚定不移履行企业首要责任。电力保供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福祉。今年夏季,四川电网负荷高峰期与成都大运召开时间重叠。国网四川电力上下坚决做到“三保一担当”,即保安全平稳、保重大任务、保迎峰度夏,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担当作为。全力筹备好迎峰度夏,配合督导电煤燃气供应,优化水库运行;推进34项重点工程建设,加快建设500千伏攀西电网优化工程;与西北、华中相关省份电力公司开展日间分时电量互济,编制空调降温负荷控制策略等方案,适时启动需求侧市场化响应。备战好成都大运保电,按照“五个最”标准,坚持“四个零”目标,坚持“责任有界定、服务无界限”,确保电力供应保到灯头、保到话筒、保到插座,实施成都大运场馆全清洁能源供应。

坚持安全可靠这一前提,坚定不移确保安全生产平稳局面。安全是生命线,是发展的基石和前提。当前,春检预试、设备改造、工程建设全面铺开,国网四川电力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启动安全管理强化年暨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在安全生产方面,坚持“四个必须”,即思想认识必须再提升、安全责任必须再落实、现场管理必须再强化、反违章力度必须再加大;完善“四项措施”,即完善组织措施、技术措施、监督措施、应急措施;压实“四个责任”,即压实一线班组和项目部责任、压实分包单位和监理单位责任、压实分包项目人责任、压实具体作业人员责任;用好“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做到“四个管住”,即管住计划、管住队伍、管住人员、管住现场。同时,完善“四个体系”,即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安全保证体系、安全监督体系、安全应急体系;强化“一个建设”,即强化安全文化建设。推行设备管理“两化两制两军事”,全面整治电网运行、设备检修等领域风险隐患,做好防山火等重点工作,优化完善应急处置流程。

坚持现代双一流这一目标,坚定不移推动电网和国网四川电力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必须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始终。国网四川电力按照坚持“两个一以贯之”、落实“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初步研究提出建设现代一流电网和现代一流企业的发展目标,力争通过建设现代双一流,深入推动“两个发展”(四川电网发展和国网四川电力发展),全面做好“两个服务”(服务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战略目标实现和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在建设现代一流电网方面,按照强电网、保内供、稳外送的思路,以打造“双典范”为实施路径——打造四川清洁能源高质量就地消纳的典范和四川清洁能源大范围优化配置的典范,将四川电网建设成坚强网架、立体枢纽、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一流电网。在建设现代一流企业方面,按照坚持“两个一以贯之”、贯彻“一体四翼”发展布局的思路,以推动“双创新”为实施路径——推动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主体的管理创新和以提升核心竞争能力为主体的科技创新,将国网四川电力建设成高效运营、精益管理、卓越服务、作风优良的现代一流企业。

坚持惠及民生这一根本,坚定不移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更多贡献。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推动电力营商环境再优化。开展业扩报装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深化“阳光业扩”,开展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再提升专项行动。推动优质服务再提升。落实落细供电服务专项提升29项举措,推动解决低电压等突出问题,开展“零停电”示范区建设。推动惠民工程再加强。做好老旧小区配电设施接收和边远地区电网改造,加快现代智慧配网建设,实施农网巩固提升工程。

国网四川电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启四川电网和国网四川电力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为四川现代化建设赋动能,为全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贡献力量。

(作者系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