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天恒(甘河1#)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内容(环评公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    2023/3/9 18:17:2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青海电网位于西北电网的西部,供电范围已覆盖西宁市、海东市以及海南、海北、黄南、海西四个州和果洛、玉树州大部。西宁及海东是电网的核心地区,主网最高电压等级为750kV。截至2021年底,青海全口径装机容量42719MW,其中水电厂12636MW、火电厂3839MW、光伏16556MW、光热210MW、风电9478MW,所占比例分别为29.58%、8.99%、38.76%、0.49%、22.19%。2021年青海省全社会用电量为857亿kWh,较上年增长15.58%,最高用电负荷11231MW,较上年增加7.57%。

青海甘河工业园区位于湟中区甘河滩镇,分东区和西区,园区东区主供电源为康城和大石门330kV变电站,西区主供电源为南朔330kV变电站。西区现已引进天合光能工业硅、多晶硅等项目,2023~2024年新增用电负荷为940MW,终期新增用电负荷为1690MW,南朔330kV变电站主变容量现为2×360MVA,最大供电负荷为320MW,已无法满足园区新增负荷用电需求。康城和大石门330kV变电站作为园区东区的主供电源,对于西区新增工业负荷,已无富裕能力为其供电,园区亟需新增330kV落点解决新增负荷用电需求。同时根据地区配电网规划,本工程建成后可为地区新建110kV变电站提供接入点。

因此,为满足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甘河工业园区负荷的发展需求,解决近期天合光能一期、二期部分供电问题,兼顾地区新增110kV公网变接入,提高地区电网的可靠性,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拟建设天恒(甘河1#)33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十分必要的。

天恒(甘河1#)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内容包括:

(1)新建天恒330kV变电站工程

新建天恒330kV变电站位于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汉东回族乡下麻尔村东北侧约600m处,距西宁市政府直线距离约26.2km。

本期主变压器规模4×360MVA,330kV出线6回,1回至日月山变、2回至南朔变、2回至汉东火电厂、1回备用(规划至天斯变)。110kV出线16回,每台主变低压侧装设3组30Mvar低压电容器。

(2)对端变电站保护更换工程

更换日月山变、南朔变、汉东火电厂、大石门变、康城变、永发变相关330kV出线保护。

(3)日月山~天恒330kV线路工程

将现日月山~大石门同塔双回线路中备用线路断开后就近改接入天恒330kV变电站,新建线路路径全长约为12.5km,线路采用单、双回路架设,其中同塔双回线路路径长约2.0km,单回线路长10.5km,线路导线截面采用4×400mm2。

(4)汉东~南朔Ⅰ、Ⅱ回“π”接天恒330kV线路工程

将汉东火电~南朔Ⅰ、Ⅱ回“π”接入330kV天恒变,形成南朔~天恒Ⅰ、Ⅱ回和汉东火电~天恒Ⅰ、Ⅱ回供电线路,新建线路路径全长约为3.1km,线路采用单、双回路架设,其中新建同塔双回线路路径长度约1.5km、单回线路总长约1.6km,线路导线截面采用4×400mm2。

微信截图_20230309113212.png

项目预计2024年6月投运。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