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 张智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23/1/4 18:13:0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3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暨2023年安委会第一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压紧压实责任,采取有力有效举措,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公司安全稳定局面,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组副书记庞骁刚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公司党组成员黄德安,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潘敬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公司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扛起保安全的政治责任,战高温、保供电,切实筑牢电力光明防线,强机制、抓管理,大力推进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治隐患、控风险,消除了一批短板弱项,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电、保稳定,打赢了迎峰度夏电力保供遭遇战、攻坚战,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北京冬奥会、上海进博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保电任务,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央企“顶梁柱”的责任担当。

张智刚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两个至上”、“四安”原则、系统思维、问题导向、守正创新、强基固本,更加自觉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要全面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压紧压实领导责任、专业主体责任、监督考核责任。要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提升保障能力,强化负荷管理,汇聚各方合力。要坚决防控重特大事故风险,守住大电网安全“生命线”,树立“大抓现场”导向,巩固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严格防范网络安全事件。要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建设本质安全电网,提升设备本质安全水平,打造本质安全队伍。要系统推进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完善体系建设,强化科技赋能,培养安全文化,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着力抓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节保电,落实好公司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23项具体措施。

会议宣读了公司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意见。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公司有关助理、总师、副总师,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相关部门和机构主要负责人,各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近5.3万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