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江苏首次!常州供电应用新技术对电缆“无创体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刘甜  2022/11/8 14:55:5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7日,江苏省常州市35千伏建材3528线检修结束并成功恢复送电。据悉,此次电缆检修过程中,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在江苏省内首次应用宽频阻抗谱测试技术对电缆进行精准的“无创体检”。“精准、无创、抗干扰是该技术的核心优势,该技术在电缆设备检测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国网常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电缆运检一班班长何轶聪说。

宽频阻抗谱测试技术是基于频域反射法的线路阻抗共振技术,通俗而言,就是在不伤害电缆本体及接头的基础上,通过检测电缆设备电气常数及电气状态的细微变化,及时发现因高温、外力、湿度、辐射等恶劣环境条件引起的电缆绝缘整体或局部老化,通过准确捕捉缺陷、验证缺陷类型、检修消除缺陷,一次性实现缺陷管控完整闭环。据了解,目前常用的检测手段如局部放电、接地电流检测等专业无损检测技术手段,都有相对局限性,前者受设备运行环境干扰大,无法实现恶劣环境下的检测,而后者无法对绝缘缺陷进行判别。

何轶聪介绍:“宽频阻抗谱检测技术对绝缘材料的微小变化非常敏感,从而使得缺陷能及早被检测定位,其严重程度也能被判定,且不对电缆造成伤害,相当于对电缆及时进行‘无创精准体检’,是我们专业在江苏省内率先实际应用并得到效果验证的检测技术。”

目前宽频阻抗谱测试技术已应用于常州35千伏三水线、建材线等线路电缆设备的测试中,并将于日后广泛运用于各电压等级的重要线路中,守护每一寸电缆“健康”,输送每一度安心电力。(刘甜 刘畅 仇文艺)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