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荆门-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6标)全线贯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人民网    2022/9/20 15:23:3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16日下午5时36分,荆门-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6标)全线贯通。

该工程(6标)线路起于孝感市孝南区官家河(N3066塔),止于武汉1000千伏变电站,新建杆塔103基,新建线路52.66千米,是整个荆武工程塔基最多,线路最长的施工标段。线路自西向东走线,途经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武汉市黄陂区、黄冈市红安县,地形比例河网泥沼占6%,平地占27%,丘陵占67%。

该工程基础施工中投入新装备、新技术、新工艺提升特高压工程施工技术含量。16个月的建设期顺利完成跨越特高压直流线路、高铁和高速公路及多种电压等级电力线路等20次重要跨越施工,获得华中电网特高压输电线路工程建设劳动竞赛金奖。

荆门-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是华中“日”字型特高压交流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陕北至湖北特高压直流工程的配套工程,工程建成后有利于提高湖北省西电东送通道送电能力,为陕北至武汉特高压直流工程达到额定功率运行奠定基础。(图/文 刘栋、郭晖、王修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