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渤海油田最大规模岸电项目10月底前具备送电条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在御 王君妍  2022/6/7 17:39: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记者6日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获悉,中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渤海油田最大规模(520兆瓦)岸电项目——渤中-垦利油田群岸电应用工程东营变电站集控中心主体结构日前顺利封顶,为后续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标志着该项目取得了关键节点突破。

该海上岸电应用项目陆上工程部分共包括建设1座220千伏变电站、近40公里高压埋地电缆及约1公里架空线。项目中的东营变电站是中国海油首个自建变电站,输送电能规模达520兆瓦。作为东营变电站的核心组成部分,集控中心为地面两层结构,高10.55米、建筑面积约2010平方米。

该集控中心不仅是岸电流程监控的“千里眼”,更是电网信息采集处理的“中央核”。未来将主要负责垦利10-1、渤中34-1、渤中35-2、渤中19-6四个动力平台电力系统的数据汇集、远程监视、故障诊断、远程控制、远程维护及远程调度,能够在第一时间采集电网信息,有效保障岸电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渤中-垦利油田群岸电工程建成投产后,将为渤海油田渤中28-34、渤中35-2区域、垦利10-1区域现有油田及正在建设的垦利6-1油田提供动力支撑,不但进一步完善了渤海海域的岸电电网结构,为渤海油田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绿色能源动力,还为垦利6-1、渤中29-6等油田持续推进无人化、智能化平台建设夯实了基础。

据悉,东营变电站将于今年10月底前具备送电条件,有力推动渤中-垦利油田群岸电应用工程的高质量投产,为中国海油进一步转型绿色能源发展模式、改善环渤海地区生态环境、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