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湖北电网新能源出力首破千万千瓦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振兴 易少伟  2022/3/10 15:24:4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8日12时31分,湖北电网新能源发电出力首次突破千万千瓦大关,达1026.51万千瓦,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3.7%,占全省用电负荷的40.4%,实现新能源全额消纳。

随着新能源的迅猛增长,消纳压力陡增,对精细化调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保证当日新能源全额消纳,国网湖北电力提前谋划、综合施策,已经提前启动专业日会商机制,日内进行滚动校核,安排大别山、荆门电厂等10台共458万千瓦火电机组停机备用;同时,合理利用白莲河等抽水蓄能电站调节能力,提升调峰能力90万千瓦。协调网调百万火电停机备用或参与深度调峰,额外增加65万千瓦新能源消纳能力。此外,安排地区有库容的小水电让电40万千瓦,力保全网电力平衡,不发生弃风、弃光。

国网湖北电力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新能源发电预测模型,不断提升超短期、短期和中长期发电预测水平;合理利用抽水蓄能调节手段,提高电网调节弹性;持续推进省内燃煤机组灵活性改造,提升火电机组深度调节性能。同时,协同国家电网调度,充分利用大电网资源优化配置的能力及电力市场运营机制,统筹电网资源合理调配,助力电网调峰,为进一步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推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