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陈国平出席特高压交直流混联大电网 运行领域30项国家标准宣贯会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高雅  2022/2/24 17:45:2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月23日,全国电网运行与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及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质量基础的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NQI)”专项项目“特高压交直流混联大电网运行关键技术标准研究”30项国家标准宣贯电视电话会议。30项国家标准是NQI专项设置以来全国首个所有标准全部同时获得国家标准委立项、同时报批、同时发布的NQI项目,将于2022年5月1日起实施。全国电网运行与控制标委会主任委员,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特高压交直流混联大电网运行关键技术标准研究”30项国家标准由国家电网公司牵头,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参与,共包括6个课题,是我国首次大批量聚焦特高压电网和大规模新能源运行的系列标准。

陈国平强调,标准化是电力工业发展的基石,30项国家标准内容涵盖电网仿真分析、继电保护、安全稳定控制、调度自动化、网源协调、新能源调度等关键技术领域,进一步完善了大规模新能源并网电力系统运行技术标准体系。30项国家标准是提升我国NQI科技创新水平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新版《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导则》的有力保障,为促进我国新能源的规模化高效利用和新型电力系统构建、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技术支撑。要全面开展电力系统内外宣贯,抓好电网安全稳定各环节落实,开展电网运行适应性分析,切实发挥标准化组织作用,持续推进新型电力系统标准体系建设。

全国电网运行与控制标委会及宣讲团介绍了6个课题30项国家标准的基本情况。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兼标准化管理中心主任刘永东参加会议并讲话,全国电网运行与控制标委会副主任委员、南方电网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南网总调主任刘映尚,公司总部相关部门、各分部、省级电力公司及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南方电网公司、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