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强化重要输电通道、枢纽变电站的特巡维护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2022/1/26 16:01:1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24日,江苏能源监管办召开2022年省电力安委会扩大会议,江苏能源监管办杨梦云专员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勤副专员主持会议,省能源局吴爱琴副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全国及江苏电力安全生产情况,介绍了2022年江苏电网运行方式安排,苏州、扬州、盐城市发改委,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分公司,南京供电公司,江苏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6家单位做了交流发言。省能源局吴爱琴副局长、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陈宏钟副总经理对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及保供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杨梦云专员在讲话中充分肯定2021年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成绩,全面分析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并就做好2022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统筹安全和发展关系,完善安全责任压力传导机制,加强班组安全建设,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二是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加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做细做实“季会周报”制度,强化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同时,要注重专项整治经验总结,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三是进一步强化电力系统安全风险防控。电网企业要系统排查电网运行隐患,强化重要输电通道、枢纽变电站的特巡维护,牢牢守住大电网安全底线;发电企业要加强设备运行维护,做好燃料储备,落实网络安全各项防护措施。四是进一步强化电力建设施工安全管理。严格工期管控,坚决杜绝不顾安全风险盲目赶工期、抢进度的施工行为;强化施工现场安全风险防控,严格外包队伍安全管理,做好工程质量安全各项工作。五是不断加强电力应急能力建设。要做好今年冬奥会、“二十大”等重大活动保电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省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在宁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电力安委会其它成员单位,各设区市供电公司、相关电力企业,部分县(区)发改委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