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一次会议暨北京冬奥会保电动员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22/1/5 17:17:5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冬奥保电使命光荣。1月4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一次会议暨北京冬奥会保电动员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动员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和北京冬奥会电力保障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主持会议,公司党组副书记罗乾宜,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朱敏,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庞骁刚、陈国平、潘敬东出席会议。

辛保安指出,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过去的一年,公司圆满完成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重大保电任务,打赢了河南特大暴雨抢险救灾等系列战役,有力应对了近年来最为严峻的供电紧张形势,确保了电网安全和电力有序供应,经受住了大战大考,成绩来之不易。新的一年,公司上下要坚持安全发展、树牢底线思维,以建设安全管理和现代设备管理“两个体系”为抓手,以推进管理重心下沉和队伍建设为重点,突出抓好管理强安、铁腕治安、改革促安、科技保安,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体系完善提升,促进公司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服务公司“一体四翼”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辛保安就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坚决完成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做好电力保供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活动安全可靠供电。二是坚持管理强安,大抓安全基础。完善基本制度,优化基本流程,建强基本队伍,加强基本投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三是坚持铁腕治安,强化监督问责。严抓履责,严格监督,奖罚分明,以严的基调全方位抓好责任落实。四是坚持改革促安,破解管理难题。持续推进安全管理体系变革,优化生产组织方式,建立现代设备管理体系,正确处理好改革与安全的关系。五是坚持科技保安,强化科技支撑。围绕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突破基础理论和核心技术,推进电网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六是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春节保电措施,保障重要场所和重要客户用电,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亮亮堂堂、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辛保安指出,北京冬奥会是我国向世界展现国家形象、展示国家实力的一次盛会,举世瞩目、意义非凡。党中央对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国务院安委会专门作出部署,国家有关部委先后作出安排。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责任,确保冬奥会安全可靠供电,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

辛保安强调,北京冬奥会保电工作要坚持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最佳状态(五个最),切实做到杜绝各类安全事故,不发生有影响的停电和服务事件,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确保赛区电网稳定运行,确保开闭幕式及比赛场馆供电万无一失,确保赛区及周边不发生因电引起的火灾、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因疫情影响供电保障(五个确保),实现设备零故障、客户零闪动、工作零差错、服务零投诉(四个零),把冬奥会保电各项工作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全网保华北、华北保京张、京张保赛区、赛区保核心、各地保平安”原则,抓好组织协调和工作统筹,做到物资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人。二要全力确保安全生产。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确保电网安全;加强涉奥输电通道、变电站巡检看护,确保设备安全;落实好安全措施,确保人身安全;强化互联网监测与预警,确保网络安全。三要确保供电服务优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电煤燃气供应等情况,做好负荷预测和资源统一调配。建立供电服务保障团队,配齐应急电源,强化优质服务,及时响应客户诉求,营造良好环境。四要全面做好应急工作。严格值班管理,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强化应急保障,配足物资装备,开展实战演练。加强疫情防控,加大工作人员防护力度。加强后勤保障,落实防寒保暖、医疗服务等措施。

在随后举行的北京冬奥会保电队伍出征仪式上,公司领导班子通过视频连线,为即将出征的冬奥供电保障队伍壮行。辛保安强调,越是任务艰巨,越显忠诚担当;越是考验重重,越显英雄本色。希望全体保电队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保电有我、有我必胜”的信心,克服困难、不负重托,坚决完成任务,确保平安凯旋,赢得更大荣光。

会议发布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意见》。国网华北分部和国网北京、冀北、山东电力等保电重点单位作会议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助理、副总师、一级顾问,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部、省公司、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各省公司直属单位及市、县供电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共4.4万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