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签约!国网北京电力与大兴区政府共推能源互联网规划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英大网  作者:杜敏 马丁宸  2021/12/30 16:52:3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29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与大兴区政府签署《大兴区“十四五”能源互联网规划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推进电网发展和能源互联网规划建设。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明确了大兴区“面向京津冀的协同发展示范区、科技创新引领区、首都国际交往新门户和城乡发展深化改革先行区”的“三区一门户”功能定位。大兴分区规划明确提出以中轴线发展为核心主轴,重点打造临空经济区、大兴新城和亦庄新城(大兴部分)的“一轴三城”的城市发展规划。

此次协议签订,双方将共同推进地区“十四五”能源互联网规划建设,在加强地区电网规划建设、全面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持续提升电力服务品质、提升电网安全运行水平等方面开展深化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聚焦中日友好产业园等重点区域能源互联网项目规划建设,探索地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同时,国网北京电力将为用户在节能管理、绿色用能、智慧用能等方面提供先进的专业化服务与支持,以数据服务区域社会治理和政府决策,并推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5G基站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地区打造清洁低碳、安全可靠的能源互联网。

围绕大兴区“三区一门户”功能定位,“十四五”期间,国网北京电力将持续做好大兴地区电力保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满足临空经济区、生物医药基地等重点产业园区用电需求,确保项目“用上电、用好电、电好用”。国网北京电力在大兴地区配套规划建设“2+3+15+3”项工程,即1项北京西至新航城500千伏线路工程、1项500千伏输变电工程,3项220千伏、15项110千伏输变电工程,3项110千伏线路工程。双方将建立政企合作机制,共同推进大兴区“十四五”电网规划和中长期电网规划编制及落地;同时,国网北京电力积极争取区政府政策和支持,为大兴区电网发展创造良好外部环境。

据悉,“十三五”期间,国网北京电力打造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新型电网、大力推进“三零”“三省”服务、保障疫苗研发快速送电、全面完成区域“煤改电”工作,服务大兴区委区政府办好了国家大事、发展要事、防疫急事、民生实事,有力地支撑了大兴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