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95亿元定期存款遭质押担保 公司表示“毫不知情”已报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    2021/11/16 17:04:4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南京科远智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科远智慧”)公告称,截至公告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科远智慧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南京科远智慧能源”)在浦发银行南通分行购买的定期存款总额为3.45亿元。其中,到期未能赎回的金额为4000万元,未到期显示被质押状态的金额为2.55亿元,公司对上述所有质押行为毫不知情。公司管理层第一时间积极与浦发银行沟通,催收上述产品的兑付款项,并已于2021 年11月15日向警方及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报案。

公告显示,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科远智慧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于2020年11月10日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4,000万元购买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南通分行”)的定期存款,产品到期日为2021年11月10日。本次购买的定期存款受托方为浦发银行,受托方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购买该定期存款的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仍未收到该笔资金。

经公司向浦发银行南通分行问询得知,公司4,000万元定期存款于2020年11月10日已作为南通瑞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开具银行承兑汇票的质押担保,目前因南通瑞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未能按时偿债,导致公司4,000万元定期存款到期未能及时赎回。公司对该质押行为毫不知情,已明确要求浦发银行南通分行方面出具有效证明材料。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尚未收到浦发银行南通分行方面出具的任何证明材料。

对于此情况,公司及时采取自查,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科远智慧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在浦发银行南通分行购买的定期存款总额为34,500万元。其中,到期未能赎回的金额为 4,000万元,未到期显示被质押状态的金额为25,500万元,公司对上述所有质押行为毫不知情。

微信截图_20211116084913.png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