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山东上半年结算市场交易电量945.5亿千瓦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杨玉金  2021/8/18 17:34:4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21上半年全省结算市场交易电量数据,今年前6个月,山东电力市场运行平稳有序,共交易电量945.5亿千瓦时。其中,“银东直流”交易电量46.9亿千瓦时、政府授权合约电量44.3亿千瓦时、省内新能源交易电量49.4亿千瓦时、非水可再生能源消纳责任电量98.2亿千瓦时、省内火电交易电量706.7亿千瓦时。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山东坚持高效利用存量、高质发展增量,统筹省外引进、省内产需,与国家电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宁夏、甘肃、新疆、内蒙古、吉林、青海等签订电力合作协议,不断拓展省间交易电量。截至目前,山东已建成投运锡盟至济南、榆横至潍坊、扎鲁特至青州、上海庙至临沂、山东-河北环网等特高压通道,形成“三交两直”特高压受电格局,“外电入鲁”持续增长,并于2020年首次突破“千亿千瓦时”大关,接纳省外来电1159亿千瓦时,是2015年的2.3倍。

在力促清洁能源消纳方面,截至目前,山东已有247家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通过山东电力交易平台注册成为合格市场主体。其中,风电企业185家,光伏企业62家,先后开展新能源双边协商交易7批次,累计交易电量61亿千瓦时。

此外,山东通过成立电力市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专班、优化市场注册服务、提升用户办电体验、节约市场主体运营成本、完善电力市场信用评价等措施,持续优化电力市场环境。截至目前,山东电力交易平台注册各类市场主体高达1.6万家,其中电力用户1.4万家,发电企业自主注册286家,售电公司超过1000家,数量位居全国首位。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