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海南电网积极推进全省充换电设施统一布局 到2025年推动建成充电桩33.7万个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邵长春  2021/7/20 16:58:0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海南日报记者从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7月19日举办的2021年“国企开放日”活动上获悉,该公司将联合各方力量,按照市场化方式共同推进全省充换电设施统一布局,到2025年推动全省建成充电桩33.7万个、公共充换电站430座。

同时,海南电网还将积极推进我省工农业生产、交通、居民生活等领域电能替代,“十四五”期间全省电能替代电量预计累计将达40亿千瓦时,海南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由2020年的28%提升至31%。

“十三五”以来,海南电网公司大力推进海南清洁能源岛建设,取得显著成绩,全省清洁能源装机占比提升至67%,仅2020年清洁能源发电量达151亿千瓦时,占全省统调发电量比重为48%,折合减少电煤消耗6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213万吨;消纳清洁能源152.98亿千瓦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在此基础上,海南电网公司提出在“十四五”期间,将全面承接《南方电网公司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方案》,融入与服务海南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大对光伏、海上风电等新能源发展的支持力度,推动新能源开发与电网统一规划、统筹建设,计划到2025年,海南清洁能源装机、发电量占比将分别由2020年的67%和50%提升至80%和70%以上,清洁外电送入海南电量可达到总用电量的10%。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