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天津市将实施不低于400兆瓦新型储能项目 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苏晓梅  2021/7/19 16:23:2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以“推动城市新型储能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主题的2021天津储能发展论坛在津举办。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十四五”期间,天津市将实施不低于400兆瓦的新型储能项目。

论坛上,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天津市“新能源+储能”融合发展备忘录》。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探索“新能源+储能”融合发展新模式,并探索储能项目商业模式,构建“新能源+储能”生态圈,确保新增新能源有序发展。同时,“十四五”期间,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将按照“总体规划、分期实施”原则,实施不低于400兆瓦的新型储能项目,推动天津市储能设施建设发展,支撑天津电力“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建设。

与会专家认为,未来随着新能源发电逐步成为能源供给主力,在推动网源荷储的高效融合互动中,储能作为重要支撑技术,对推动能源绿色转型、保障能源安全、促进能源和电力的高质量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都具有重要意义。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加快推动国家电网“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在津落地,政企联合实施“1001工程”,建成一张整体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崭新电网,为新能源“倍速发展”夯实了电网之基。同时,发布全国首个电力“双碳”先行示范区实施方案并与全市16个区全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起成立全国首个“双碳”产业联盟,推进滨海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区建设,全力服务新能源和储能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