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与中核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21/3/12 17:19:3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1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在公司总部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余剑锋一行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共同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庞骁刚,中核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申彦锋参加会谈并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辛保安表示,中核集团是我国核能发展与核电建设的主力军,先后创造了“两弹一艇”“华龙一号”等多项“新中国第一”,为我国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国家电网公司正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希望双方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能源转型发展,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实现共赢发展。一是在清洁能源发展方面,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支持有序发展核电。二是在国际业务合作方面,积极推进市场开拓、投资运营、工程建设等领域合作,带动全产业链走出去。三是在电力发展规划方面,共同推动电网和电源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同步建设,同步投产。四是在科技创新方面,强强联合、协同攻关,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交流与应用。

余剑锋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在保障电力供应、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企业综合实力不断壮大,科研能力显著增强,管理水平持续提升,保持了大电网长期安全稳定运行,成就令人钦佩。当前,中核集团正加快建设先进的核科技工业体系,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核工业集团。中核集团与国家电网公司的合作点多面广、潜力巨大。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在安全有序发展核电、新能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中核集团将以本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在智能核电、能源互联网、综合能源服务、人才培养交流、海外市场拓展、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与国家电网公司深化合作,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会谈签约前,余剑锋一行还参观了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公司总经济师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中核集团总经理助理刘敬,双方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