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广东省东莞麻涌首座220千伏变电站投入运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东莞日报    2021/1/21 17:55:2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20日,广东省东莞麻涌220千伏伯治站正式投入运营,这是麻涌首座220千伏变电站,投运后将为该镇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据悉,220千伏伯治站历经10年规划、1年建成,且横跨铁路、高速公路,建设难度极大。同时,它是东莞市打响“电网建设千日攻坚战”的第二个变电站,标志着麻涌电网建设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220千伏伯治站从建设到投运仅用了310天,比预计工期减少了230天。”麻涌供电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十四五”电网规划,今年除伯治站外,110千伏漳澎站预计将于6月建成,大埗站、进港站分别于2023年、2025年建成,未来将极大缓解麻涌用电紧张。

记者了解到,麻涌已有10年未新建变电站,全镇供电形势严峻。至2020年底,麻涌共有110千伏变电站3座,分别是麻涌站、华南站、港区站,线路达63.7公里;10千伏配电变压器324台,线路747.23公里。据统计,2020年麻涌供电量达20.13亿千瓦时,增长3.82%;最高负荷33.3万千瓦,同比增长12%。

随着伯治站等大型变电站相继投运,将有利于解决电力负荷过重问题,为麻涌粮油基地、物流基地等大型产业园区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